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⑧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⑧

浏览:188 发布时间:2024-03-14

       编者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四川省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报告精神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荷兰华人总会会长胡闽生说,我们将坚定支持和参与祖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政协委员能够关注和关心海外华人的发展和需求,我们期待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帮助,为海外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宜宾市珙县涉侨调解员孙杰说,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履职尽责,进一步创新为侨服务方式,拓展为侨服务途径,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把侨界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珙县打造宜宾区域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和绿色转型融合发展协同区贡献更多侨联力量。

       达州市宣汉县侨联调解组织工作人员方倩说,我将在实践中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履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绘就凝聚侨界力量的最大“同心圆”。

       内江市侨联委员、内江市市中区侨联委员邓维君说,我们将紧跟国家强盛发展的东风,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与省内、市区大型国有企业的合作联系增强。作为侨资企业代表,期望政府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威远县侨联主席李革非说,威远县侨联将立足本职,把全国两会精神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到威远侨联工作当中,强化履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侨联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威远县侨联副主席李秀说,我们将结合威远实际,发挥侨联工作职能优势,坚持以侨为桥,努力做文化交流互通的“联络员”和“传播者”,为加快建设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推动侨务事业发展和助力威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量。

       隆昌市侨联秘书长、市文化馆馆长陈刚说,我们要利用好侨眷身份,深化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隆昌市义祥中医诊所医生、归侨刘义祥说,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描绘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我们要勠力同心,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并尽力把它推向世界,惠及全人类。

       内江师范学院侨联委员何佳说,我们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世界科技前沿,努力为国家培育战略人才力量。抓好科技服务,为区域产业发展等提供有力支撑,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服务国家战略,超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建设;深化政产学研用结合,推动高校科研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