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商联合会联合承办“梓桑环萦游子情 初心灼灼山河春”—“不忘初心”主题诗歌朗诵会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联合承办“梓桑环萦游子情 初心灼灼山河春”—“不忘初心”主题诗歌朗诵会

浏览:513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6月25日晚,由四川省侨联主办,成都阅读协会、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省侨商联合会、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华侨华人学会等联合承办的“梓桑环萦游子情 初心灼灼山河春”—“不忘初心”主题诗歌朗诵会在蓉举行。

        活动由四川省侨联常委、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荣誉会长、成都阅读协会会长米瑞蓉主持。

       此次演出的嘉宾邀请了众多四川省优秀主播和知名人士,包括郭月、陈岳、刘钧、冯乔、马薇、段梅、刘波林、孙燕、闻靖、武世杰、侯小云、向丽琴等。

       诗歌朗诵会分为乡愁悠悠万古情、根植大地家国情、四海亲情强中华三个篇章,以歌曲《国家》拉开序幕,艺术家们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乡愁》、《我爱这土地》、《唐人街》、《十四亿家书》、《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批经典诗歌作品,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在全场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表示,在2019年川商返乡大会期间举办此次诗歌朗诵会是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诵读经典, 营造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浓厚氛围,推动进一步传承光大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凝聚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礼赞新中国,携手奋进新时代。也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能更加热爱和熟悉中华文化经典,进一步当好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和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智和侨界文化人士,以及部分在蓉读书爱好者和新闻媒体朋友,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听盛宴。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常务副会长赵建中、张曦月,副会长严鹏、张炜、周华康,四川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办事处主任、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秘书长余文彬参加本次活动。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