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十八条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 最新政策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最新政策

您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最新政策

四川出台十八条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浏览:528 发布时间:2020-07-29

坚决查处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记者27日从四川省纪委监委在成都召开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该省出台《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措施明确了7个方面18条举措,包括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联动处置信访举报等内容。

在惠企政策落地方面,要求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用好执行好金融、财税等政策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减负、输血力度。同时,将民营企业反映集中的生产要素成本高、“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纳入监督范围。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整改;对在政策落实和问题整改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追责问责。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聚焦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分步分类开展系统治理,督促补强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制度机制。

四川省纪委监委秘书长杨晓介绍说,目前,全省正在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建筑企业资质申报制假造假,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系统治理。

为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措施专门提出,稳慎查办涉企案件。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涉企案件时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区分经营者违法所得与合法财产、单位犯罪行为与个人违法犯罪行为、行贿与被索贿,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同时,要审慎选择查办时机、审慎使用强制措施、审慎发布涉案信息。

此外,为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措施明确要求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减少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影响。

来源: 新华社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