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情乡讯 - 侨情乡讯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侨情乡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经贸咨询侨情乡讯

侨情乡讯

浏览:650 发布时间:2020-08-11

侨情乡讯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8月10日   第 06 版)

  图为在瓯剧院青年演员七都岛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现场表演传统戏剧。
  (温州市宣传部供图)

  “云上”夏令营活动温州开营(见图)

  本报电 (平凡) 日前,“同心战疫·瓯越智援——海外侨胞子女云课堂”线上夏令营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启动。来自意大利、法国、荷兰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温籍侨胞子女守在电脑、手机屏幕前,收看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带来的《走进戏曲 体验瓯剧》文化代言直播,他们与七都岛现场25组温州日报小记者家庭以及瓯海、瑞安、文成几个分会场的孩子们同屏互动,一起体验温州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视频连线了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和温籍华侨子女郑轩。整场直播累计吸引15万人次观看。

  自3月14日启动以来,云课堂在温州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支持下,以“一中心智援一国”的模式,迅速拓展到文成、鹿城、瓯海、瑞安四个海外传播基地,累计开课超过200堂,使11个国家超70万人次华侨华人子女受益。

  

  世界华裔小姐大赛中国开赛

  8月6日,2020(第13届)世界华裔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比赛在广东省湛江市启动。据介绍,本次大赛将搭建一座通向“梦幻星空的天梯”,充分展示海内外新生代优秀华裔女青年的才艺、智慧、美丽,使之“星梦”成真。赛制为晋级赛(市—省—中国赛区),以公平公正为原则,选拔出品行兼优、才貌双全,年龄在16—28周岁,未婚、健康的杰出女性代表。

  迄今为止,全球华侨华人的国际赛事——世界华裔小姐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盛事活动先后走进40余个国家。本届大赛选美标准亦重才、重识、重善、重德,其宗旨是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传播民族文化、树立民族品牌形象、搭建友谊桥梁、展示华裔女性魅力。

  (据中新网电)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