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④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④

浏览:142 发布时间:2024-03-11

  编者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四川省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报告精神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说,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举措务实精准。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凝聚侨心、增强信心,充分彰显了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侨联界别政协委员,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成发展目标任务的具体工作上来。一是广泛凝聚侨心,画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最大同心圆。二是发挥纽带作用,服务侨商侨智到战略腹地合作发展。三是依法维护侨益,引导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

       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董丽莉说,作为旅居荷兰21年的侨胞,我一直致力于打造中欧文旅商务平台,努力成为中荷文化传播的使者。通过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推荐大美中国,让荷兰/欧洲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去亲自感受中国。同时在海外传播中国可亲、可爱、可敬的形象。两会的盛大举行让我更加坚定了这一使命,我将继续努力,为中荷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开放开发的很多优惠政策。本人主要做水果、农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广西作为水果大省,广西的农产品和水果要走出国外,我个人建议如下:国内产品走出海外,必须依托品牌的建设和商标国际注册,可以让产品品牌不受侵权的担优。第二,海外引资引智可以考虑更实惠可落地的政策。

       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在祖国成立、建设、发展中客家人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四川客家组织,我们要团结更多的爱党爱国、爱家爱乡的客家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客家力量。

       柬埔寨川渝总商会原第三届会长、四川澎飞建筑董事长蒲强说,我们将发展自身优势,坚持求变创新、锐意进取、大胆探索、抢抓机遇、讲求实效,今年还要加大自身企业在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中的参与度,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侨资、侨智、侨力!

       越南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郑夏说,我们要引导和支持越南川渝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加强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与交流,集中精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中越经贸关系的深入发展和人员往来。同时,我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川渝地区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委员、四川品冠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智锐说,我们要充分结合内陆城市特点,引导台湾青少年对大陆产生积极的情感,以海峡两岸文旅研学作为切入点,积极动员组织台湾青少年来川开展“研学游”。针对建立两岸文化交流(研学)基地、加强两岸教育合作、提供优惠政策、推动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等方面充分论证、探索实施。

       绵阳市侨商会副会长、绵阳市锐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楠说,聆听了两会报告,我对2024年新的机遇充满信心。作为侨界一员,我将当好国家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所在领域的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达州市侨联调解组织负责人王新亭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感使命之深、责任之重,我将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向党和广大侨胞交上满意的答卷。

       凉山州会理市涉侨调解员张国贤说,我认真收看收听了大会开幕式及相关会议报道。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也看到了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关注两会的动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