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⑤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⑤

浏览:142 发布时间:2024-03-11

    编者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四川省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报告精神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蒙特利尔华商会主席张仕根说,全国两会是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海外华人华侨了解祖国发展方向和政策举措的关键时刻,这将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商贸和投资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海外华商应该积极做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更好地促进中加商贸的发展、交流、合作。

       四川省侨联文促会副会长、北欧国际新闻中心秘书长刘继明说,两会现场,我深深感受到了代表们务实、创新,深挖中国的发展动力和前进方向。从代表们的发言中,我看到了中国对于未来的坚定信心和明确目标。我相信,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实现更加繁荣、更加美好的明天。

       达州市开江县调解组织负责人刘小璇说,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发挥侨联工作职能优势,听“侨”音,知“侨”情,发“侨”声,推进“侨服务”,做好“侨文章”,为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凉山州会东县涉侨调解员钟易昌说,我要充当好桥梁和纽带,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增进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参与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绵阳市侨青会副会长、绵阳留学小伙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学说,我将积极向留学生传递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引导留学生从海外学成归来后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通过自身的跨文化理解和适应能力,为我国在国际科技合作和竞争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内江师范学院侨联委员罗承松说,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拓展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侨界力量。

       内江市中区侨眷陈昌林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基层推拿工作者,我看到了中医的广阔发展前景,并立志在实践中为群众治疗伤痛疾病,为中医推拿传承和发展守正创新贡献推拿人智慧。

       资阳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陈利说,资阳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祖国的发展,积极参与祖国的建设。大家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与祖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创美好未来!

       安岳县侨联专职副主席彭伟说,我们将搭建好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依托“安岳石刻”这张历史悠久的文旅资源名片,积极争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讲好安岳故事、资阳故事,吸引更多的侨资企业回乡落户,努力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

       绵阳市侨联委员、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一隽说,两会开幕以来,我关注到涉侨立法、西部陆海新通道、外资外贸等方面提案。这些提案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在通过改进涉侨立法和完善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海外华侨华人的需求。我作为一名侨联委员,也作为法律从业者,深受鼓舞。我将在今后的参政议政过程中,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