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⑥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侨界热议全国“两会”报告⑥

浏览:142 发布时间:2024-03-13

       编者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四川省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报告精神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监事长莫中文说,本次会议经济议题备受关注,过去的一年,我们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展望未来,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经济向好态势将持续巩固和增强,对我们侨商而言,这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达州市宣汉县侨联调解组织负责人赵亮说,我将持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用心贯彻、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夯实侨界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思想根基;二是用力践行、持续深化侨联“纽带”作用,凝聚团结海内外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三是用情服务、优化提升“法治护侨”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侨益,让侨界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达州市通川区侨联调解组织负责人周永力说,通川区侨联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凝侨心、护侨益、汇侨智、聚侨力,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为纵深推进“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朝着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阔步前进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内江师范学院侨联委员侯德平说,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培育师范生的教育家情怀和品格,提升育人质量和实效,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尽全力。

       内江市中区侨联主席李水和说,我们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一步全心全意为侨服务,涵养好侨资源;进一步广泛开展海外联谊联络,凝聚侨心侨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引资引智,为市中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内江市侨联委员、市中区侨眷王岩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去,关注国家的大事,关心社会的发展,以此为我们的教育工作提供指导。我们的教育工作也应该紧紧围绕国家的政策导向和人民的期待,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绵阳市侨青会副秘书长、四川竞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霈淇说,我们将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凝心聚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干事创业,必能为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资阳雁江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李康远说,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内依法维护我区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促进他们在雁江安居乐业,对外加强联谊交流,发挥好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中华优秀文化,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资阳乐至县侨联主席张盛说,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为实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