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商热议四川省第九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②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侨商热议四川省第九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②

浏览:301 发布时间:2024-03-30

       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24年3月25日在成都市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引发了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代表的热烈讨论,现将有关感言摘要刊登: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四川光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涂艾因说,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一次规划未来、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携手同行、共筑梦想的大会。晓晖书记的讲话,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侨联连小敏副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这些都让我备受鼓舞,我坚信,省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宗旨,带领光华科技集团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中外交流,讲好四川故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全面推进全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光华力量!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成都五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人俊说,此次大会非常鼓舞人心,作为来川投资的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我将继续秉承父辈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精神,在实业兴川的基础上,依托四川丰富的文旅资源,宣传好川菜、川酒、川茶、川剧等巴蜀文化,利用好四川非遗物质文化,推广好“三苏、三星堆和三国”古蜀文明,通过举办青年艺术大赛、组织研学旅行教育、体验冰雪游等形式,吸引更多侨胞、香港青少年走进四川、了解四川,率先在促进川港两地文化交流活动中搭建好优质载体,为扩大四川文化影响力,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我将一如既往通过四川省侨联华侨公益基金会助力四川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支持公益事业,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四川玛柯玛诺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线说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每一位归侨的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我深感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作为一名归侨我深深体会到,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祖国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最大的依靠和保障。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为四川省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百年服装品牌是我的毕生梦想,我将通过“郭裁缝”品牌积极传播巴蜀文化,融入四川的纺织文化,展示四川独特的魅力,诠释新四川风采。未来,我将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拼搏奋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增光添彩,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澳门百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夕梦说,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四川侨联大家庭,和各位优秀的委员共同为四川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通过这几天的会议,我感受到了全体归侨侨眷委员对祖国对四川浓浓的感情,这也深深打动了我激励了我,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侨联委员。我今后的工作方向就是要在为侨联、为四川经济提高服务上做文章,把握好涉侨政策,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和自身侨资企业独特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海外资源优势,拓展海外联络联谊,抓实以侨引资引智引技,助力四川对外交流与合作。在侨联的领导下,为四川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监事长、四川圣华腾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斌说,看到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的产生,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这次大会不仅汇聚了众多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更展示了四川侨界的团结和进步。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的产生,无疑将为四川侨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我相信,在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四川侨界将能够更好地团结起来,共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和更多的侨胞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书写四川侨界的辉煌篇章。这次大会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标,也让我对四川侨界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理事、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理事长杨婕说,我很荣幸代表德阳市旌阳区侨界出席省九代会。会上聆听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辉、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的讲话饱含深情地对侨界的关心关爱和寄予厚望,讲话中提出,要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责任,让我深受鼓舞。多年来,作为侨界的一员我始终不忘初心,继承发扬心系祖国,心系侨界群众,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推动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增进民心相通。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担当使命,奋发有为,通过多样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发挥慈善公益社会组织的民间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侨界的磅礴力量。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理事、泸州这有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邓云说,我将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为侨胞搭建沟通桥梁,增进侨胞之间的相互了解、友好往来与互助合作。同时,我将进军智能制造产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和行业优势,通过与尼日利亚自由贸易区的合作,可以促进泸州特色产品和文化在非洲市场的推广,开拓新的贸易渠道,拓展海外市场。加强文化交流与人文联系。通过举办文化活动、艺术展览等形式,展示泸州文化的魅力,促进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作为省侨商会理事、泸州侨商会副会长,我将扮演着枢纽的角色,搭建起中尼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希望通过努力泸州侨商会能够在中尼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理事、德阳市旌阳区侨商会会长范华昆说,作为一个旅法10多年的归侨、侨商创业者,我本人主要从事投资和创业咨询工作。我们将在侨联新的班子成员领导带领下,汇聚更多的优秀侨青创业者,协调省内各级组织,构建四川便利的投资氛围,打造更加优秀的营商环境。以侨联为桥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贯通中外,助力四川省的国际化发展。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