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侨商会换届 林文清续任会长 - 各地商会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各地商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商会各地商会

浙江省台州市侨商会换届 林文清续任会长

浏览:871 发布时间:2020-09-23

浙江省台州市侨商会换届林文清续任会长

    台州市侨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范宇斌 摄

  中新网台州9月22日电(记者 范宇斌)22日,浙江省台州市侨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台州举行,鑫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清再次当选台州市侨商会会长。

  会上,台州市侨商会会长林文清作工作报告中表示,过去五年来,台州市侨商会成绩可喜、成果突出并成长壮大。“我们不忘初心,坚持为会员企业服务的信念不动摇;围绕中心,坚持为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拓宽联谊,坚持为强化商会活力添彩;践行公益,坚持创业不忘回馈社会的美德;规范管理,坚持致力商会自身建设上台阶。”

  “台州市侨商会成立以来,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只有紧紧围绕当地政府工作大局去开展工作,侨商组织发展才会有生命力,在当地社会上才会有影响力。”林文清说。

  近年来,台州市侨商会会员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务往来拓展明显,销量不断增加。同时带动了一大批台州老乡走出国门到国外经商,创业致富。此外,许多会员活跃在世界各地,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台州好故事,宣传“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传播和合文化,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作出努力。

台州市侨商会会长林文清作工作报告 台州市侨商会供图

台州市侨商会会长林文清作工作报告 台州市侨商会供图

  台州市侨商会围绕“一带一路”,发挥会员企业“领头雁”作用的同时,还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会员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引领会员和侨商企业转型升级,一批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得到较快较好发展。例如,富岭塑胶、新东方、司太立、中马传动先后上市,恒勃控股、金龙电机、浙江宏贝斯进入上市快车道。

台州市侨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台州市侨商会供图

台州市侨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台州市侨商会供图

  围绕“浙商回归”,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五年里,台州市侨商会有6位会员返乡投资创业,项目有较高科技含量。名誉会长廖春荣、詹耀良分别荣获“杰出浙商奖”“风云浙商奖”,会长林文清荣获“回乡投资贡献奖”“优秀浙商回归项目奖”。

  此外,为建成建好侨商“回归工程”,台州侨商大厦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初结构封顶。

  慈善公益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林文清谈及:“五年来,台州市侨商会会员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心系灾区、心系困难群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踊跃捐钱捐物,展示了台州侨商的风采。”

  2019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登陆,台州多地灾情严重,台州市侨办、侨联向海内外华侨、侨商发出倡议书,台州市侨商会第一时间在会员中广泛发动,总计为灾区捐款捐物20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当地防疫物资短缺,交通受阻,“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台州侨商挺身而出,奋勇当先。“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台州侨商乐于奉献之心。”林文清说。

  五年里,台州市侨商会众多会员还在“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以及资助当地养老院、学校建设、拥军慰问、帮扶困难户和困难家庭学子求学等方面捐钱捐物,不少会员几年坚持做公益,初心不变。五年里,会员累计捐助870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浙江省侨商会秘书长姜敏达表示,浙江省有侨资企业3万多家,对浙江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困难面前,侨商企业家更应该发扬企业家精神,抱团坚定信心,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好企业,侨商会未来发展也有赖于侨商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完)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