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源赴基层联系点四川省绵阳市调研侨联工作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程学源赴基层联系点四川省绵阳市调研侨联工作

浏览:717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4日-5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赴基层联系点四川省绵阳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加强联谊联络和侨界思想引领工作、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开展调研。

11月4日,程学源来到绵阳市盐亭县城东社区“侨胞之家”,听取基层侨联和“侨胞之家”联系服务辖区侨胞、组织侨界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与基层侨联干部、社区志愿者亲切交流。程学源说,对侨联组织来说,我们的优势在基层,活力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侨联工作的重点也在基层。近年来,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基层组织覆盖面显著扩大、组织活力显著增强、阵地建设显著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关怀,离不开广大侨联基层干部的共同努力。基层侨联是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对于侨务资源相对不是那么丰富的地区,基层侨联要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上做好文章,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提高基层侨联的组织力。程学源鼓励他们进一步丰富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侨界群众,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更好地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下午,程学源赴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考察调研。程学源认真听取讲解,实地参观核武器研制基地总部遗址和纪念实物,详细了解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等一大批海外学者放弃海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毅然归国、隐姓埋名、刻苦攻关的感人事迹。

程学源说,6000多万海外侨胞和3000多万归侨侨眷是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利益和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当前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广纳贤才、聚集创新成果。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级侨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调动广大侨胞深度参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发挥侨联工作的优势,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11月5日,程学源到绵阳市北川县北川中学调研,参观教学楼、学生食堂、校史馆等,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和学生学习情况后,程学源表示,北川中学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北川中学是中国侨联在党的领导下,汇集海内外侨胞爱心善举的标志性工程,是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社会担当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的集中展示。希望学校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爱国、感恩、朴实、勤奋”的校训精神,以北川中学的办学实绩来回报祖国、回报党、回报全国人民。

赴绵阳之前,程学源还在成都市看望了正在参加四川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的基层侨联干部。他说,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侨联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广大侨胞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勇于担当中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的新面貌、新作为。

在川期间,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绵阳市委书记刘超等分别会见了程学源一行并就加强新时代侨联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邱广华,绵阳市委常委经大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等陪同调研。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